http://sports.sina.com.cn/g/2008-01-23/04303435816.shtml

2008年01月23日04:30 新浪體育


  在重傷七個月重返賽場至今為止,巴拉克僅僅依靠四場比賽就重新奠定了自己在
切爾西陣中的絕對主力位置,還配帶上了切爾西的隊長袖標,這位德國中場大將的及
時強勢回歸甚至讓某些切爾西球迷都暫時忘記了受傷的蘭帕德。日前,這位德國中場
球員接受了《體育圖片報》的採訪,在採訪中巴拉克就自己的神奇復出以及德國國家
隊等大家關注的問題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對自己四場比賽從傷病席成為切爾西的領袖球員的經歷,巴拉克這樣說道:“我
為我自己感到自豪,在受傷之後能夠很快的回到球員當中,並且有著不錯的發揮。在
這麼短的時間之內能做到這些是我事先所沒有想到的,球隊的傷病情況很嚴重,因此
我的傷一好就被主教練委以重任,球隊缺兵少將,這的確給了我很大的壓力。但是我
和切爾西隊很好的完成了任務,格蘭特讓我擔任隊長,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對目前的狀態,巴拉克認為自己還可以做得更好:“我現在還沒有完全達到最好
的狀態,受傷之後肯定沒有這麼快能夠恢復的,我想我還需要一些時間找回我的巔峰
狀態,但是我不會給自己任何壓力。”對下半賽季的聯賽,巴拉克有著簡單的期望:
“我希望我能繼續成為球隊中重要的一員,就像受傷前一樣,希望自己不再受傷,能
夠和球隊一起取得輝煌。”


  巴拉克的傷勢不僅影響了其俱樂部的比賽,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巴拉克也沒能為
德國國家隊出戰。對德國國家隊目前的現狀,巴拉克依然表示很樂觀:“我們在世界
盃之後的表現一直還不錯,歐錦賽預選賽也是很快就出線了,在勒夫的調教下,很多
球員都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提高。”


“雖然由於傷病的問題,在很多時間內我們並無法以最佳陣容出戰,但是我們都
取得了不錯的結果。現在球隊內部的競爭很激烈,球隊的自信心也在不斷增強。對歐
錦賽而言,現在需要看的只是,在賽前我們的狀態如何了,這包括每個球員的狀態以
及全隊的協調。”


  對德國隊的長處與短處,巴拉克有著清醒的認識:“我現在年齡已經不小了,代
表國家隊贏得獎盃的機會已經不是很多了,因此我很珍惜現在手中所掌握的機會。在
2006年前的幾次盃賽中,我們根本就沒有把奪冠當作我們的目標,當然在2006年奪冠
成為了我們的目標,但是如果更實際一點的話,看看世界冠軍的水平,我們還是有一
些差距的。”

“但是我們的球隊正在不斷的成長,冠軍的理想也會隨之越來越近,我希望在
2010年世界盃時,我們的球隊可以有著很好的狀態,在單個球員的對比上與意大利或
是法國也可以比上一比。因為作為球隊這個整體來看,德國隊一直都很強大,這一點
是毋庸置疑的,尤其是在精神上和意志上。但是在個人能力方面,很多球員還需要提
高,如果做到了這一點,到時候我們就可以自信的說我們是奪冠熱門了。”


  在巴拉克看來,對今年在瑞士和奧地利舉行的歐錦賽而言,德國隊從實力上看很
難算是奪冠熱門:“雖然我們的球隊在過去兩年中取得了很大的進步,但是我依然認
為我們和其他奪冠熱門在實力上相比還存在一定的差距,從這一點上看,我們還算不
上奪冠熱門。”


  巴拉克也對歐錦賽作出了自己的預測:“意大利和法國肯定是奪冠熱門,但是他
們與荷蘭和羅馬尼亞一起被抽到了死亡之組。如果哪支球隊能從死亡之組出線的話,
我認為他們的心理優勢就將幫助他們走得更遠。此外,西班牙和葡萄牙也有著不錯的
實力,克羅地亞將很有可能扮演黑馬角色。”


  在採訪中,巴拉克對同胞萊曼目前的境況也表示了關注,對萊曼留在阿森納的決
定,巴拉克也表示完全理解:“我認為,萊曼毫無疑問是德國隊的主力門將,他比其
他現有門將的實力都明顯高出一塊。我作為隊長或是球隊的一員,對萊曼表示絕對的
信任,我對他很了解,我相信在歐錦賽的時候,不管萊曼能不能在俱樂部踢上比賽,
他都會把自己的狀態調整到最佳,而且他豐富的經驗也將給球隊以幫助。同時我也希
望,他最好能在歐錦賽之前踢上一些比賽,但是無論如何我都相信他做出的留在倫敦
的決定對他而言是最好的決定。”


  對自己目前在倫敦的生活,巴拉克感到很滿意:“我和我的家人都覺得這裡的生
活很不錯。我對我目前在切爾西球隊內的狀態也感到很滿意,我現在有合同在身,我
根本就不會考慮任何的轉會問題,我在一支偉大的俱樂部效力,還希望能夠和球隊一
起取得更大的輝煌。”



(寧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urada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