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在週末的英超聯賽中客場0-0戰平切爾西,這個結果並不意外,畢竟紅藍之間的對
決平局的結果是最多的。比賽中最為引人關注的還是利物浦的陣容輪換,本場比賽是主教
練貝尼特斯執教利物浦隊以來的第279次調整,平均每場比賽都要更換5名首發球員,而這
麼多次調整中間,只有一場比賽的首發名單與上一場一致而沒有做任何改動。這個資料說
明貝尼特斯確實是一個“超級輪換狂”。
  
  由於目前利物浦的成績每況愈下,因此對於破壞球隊穩定的輪換制便成了眾人抨擊貝
尼特斯的眾矢之的。對於輪換制貝尼特斯是怎麼看的呢?在日前的採訪中,西班牙教練誠
懇的說出了自己的看法——“有時候輪換很見效,有時候輪換則沒有效果。沒有人知道這
樣做是否正確,但是如果需要我賭一賭的話,那麼我會為之一試。我想我們兩次打入歐冠
決賽和一次足總杯決賽的成績就是輪換的效果!”
  
  “當然不能否認,輪換需要冒很大的風險。但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如果即將面對
的強敵有五名球員身價都在2000萬英鎊以上,而我們只有一個的時候,你就需要果斷的做
出抉擇讓這個球員用在關鍵的比賽中,因此之前的比賽就需要其他球員頂替他出場。而最
後,如果你贏了,沒有人會計較你到底派誰上了場,而如果輸了的話,那麼人們就會指責
你為什麼要輪換。對此我只能接受。”
  
  貝尼特斯舉了一個最近的例子,在剛剛結束的一場足總杯塞上,利物浦面對業餘球隊
哈萬特,雖然對方只是一群非專業球員但是由於利物浦隊進行了大規模的輪換和雪藏,比
賽進行的並不是很順利,這讓很多紅軍球迷非常失望。“在對哈萬特比賽前,人們說‘用
你最好的球員去打這場比賽!’,但是面對這樣的對手是不能這麼去做的,而凡是讓我用
最好的球員打比賽的人,他們都不知道該如何去爭取一個又一個的冠軍。”對此西班牙教
練給出了自己的解釋,“打弱隊如果也是用全部主力的話,那麼就不可能在打強大的英超
球隊時一直保持最好的狀態,因此面對哈萬特時就必須要改變陣容。”
  
  而在與切爾西比賽前,主力射手托雷斯受傷也給了貝尼特斯借題發揮的空間,“很多
人都說我這樣做是在冒險賭博,但是托雷斯的受傷恰巧說明了我這樣做是值得的。他最近
為我們踢了很多比賽,還為西班牙國家隊踢了比賽,結果就受傷了。他一直在打高強度的
比賽而沒有休息,如果適當輪換的話,這樣的傷本可避免。”
  
  “球隊中有很多球員都是這樣的情況,他們都需要休息。所以要求我一直使用最強陣
容出戰的結果只可能是一無所獲。我不願說哪個是我的最強陣容,但我必須根據比賽需要
來合理的使用球員。”貝尼特斯最後依舊底氣十足的肯定了自己的輪換制。

  不過不管怎樣,黑貓白貓,抓到老鼠的才是好貓。如果貝尼特斯想讓自己的輪換制得
到認可,最重要的還是要讓利物浦的成績實現真正的飛躍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urada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