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聯的葡萄牙邊鋒納尼保證,自己不會再重複上週六足總杯對阿森納時的顛球戲耍
對方行為,因為這一舉動,他不僅成為槍手球員的眾矢之的,甚至紅魔主帥弗格森也和
溫格一樣批評他不應這麼做。


納尼先用頭頂球,然後腳顛球,戲耍了阿森納右後衛霍伊特承諾不再戲耍對手


經過一周的考慮,接受《每日郵報》採訪時,納尼表示:「在葡萄牙,我這麼做過
很多次,但這只是因為這是一種能夠娛樂球迷的表演,而不是因為我對對手不尊敬。我
是個職業球員,我一直都很尊重所有對手的球員,但我現在也認識到,這麼做看起來似
乎很不友好。」


「在比賽結束後,弗格森和我談過了,他要求我不要再出現這種動作,以避免陷入
麻煩當中。我當然同意了,我一直都遵守教練的指示,也沒有要引發爭議的意思。阿森
納的吉爾伯托也和我說過,他很清楚他們的球員是怎麼看待這件事的。他批評了我的行
為,責備我激怒了阿森納,但他並沒有威脅我。」


「在球場上,我和大部分球員都不同,我的翻觔斗慶祝進球動作就是其中一個證明
。那是我作為球員的特徵。」
吉格斯欽定接班人

21歲的納尼還透露,吉格斯親自推薦他擔任自己的接班人。在對里昂的歐冠比賽中
,納尼的主力位置還給了吉格斯,但葡萄牙少年透露:「萊恩(吉格斯)一直說他希望在
自己退役後,由我來接班曼聯的左翼。他總是和我溝通,給我建議。我們之間並沒有什
麼苦澀或者敵對,他只是希望我表現好,在他不再踢球的時候也保證曼聯能取得好成績
。」


名哨:納尼必須懂得尊重對手

已經退役的前英格蘭著名裁判格拉漢姆-普爾也在《每日郵報》的個人專欄中撰寫
評論文章,認為納尼的表演欠缺妥當。「上週六在老特拉福德的足總杯中,當加拉踢納
尼的時候,我並不驚訝。我自然不會贊成這種行為,但我理解加拉被納尼的表演所激怒
,這種行為在球員看來,是一種不尊重。」


「不過,報復是不應該的,無論有什麼借口。足壇上三次著名的暴力報復行為:羅
伊-基恩踢斷哈蘭德的腿,齊達內2006年世界盃決賽頭頂馬特拉齊,以及坎通納功夫飛
腿踹激怒他的水晶宮球迷。」


「溫格應該告誡加拉不能再重複這種任性的行為,同樣的,弗格森應該警告納尼減
少花哨的表演。整個星期,我都聽到人們在說納尼朝著自己的球門點球是偉大技術的體
現,應該得到鼓勵,但我不能同意,弗格森的態度讓我受到鼓舞。如果是在進攻中,一
個球員用腳和頭點球擺脫兩三個對手,那是美妙的。然而,如果在比賽防守時,面向自
己的球門這麼做,不應該鼓勵。」


「球員在任何時刻在對手面前炫耀都是輕率的,一個英超裁判賽季初告訴我,阿森
納比賽中的傳球打法讓比賽變得緊張起來。阿森納在進球後似乎已經無意再破門,他們
只是想控球。然而這種態度,對對手來說是一種不敬,裁判需要非常努力才能保證不出
亂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urada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