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主場日我們都會試圖解答這樣一個問題:
“一個人的名字真的可以反映出他的性格嗎?”

隨機提出的問題可以讓我們以非常規的形式瞭解球員場內外的人生,這是那些正統的足球訪
談所難以做到的。

在本次訪談中作客的嘉賓是埃米利亞諾‧因蘇阿,我們可以瞭解他對2008年歐洲杯登頂的渴
望,為什麼傑‧斯拜因(Jay Spearing)成為預備隊金靴,以及最可愛的拉丁女孩是誰等內容



E EUROPEAN CHAMPIONSHIPS OR COPA AMERICA?歐洲杯還是美洲杯?

我選擇美洲杯。很顯然,我是一名來自南美的球員,如果一切都順利,我希望有一天能參加
這項賽事。奪冠是我人生中的夢想之一。

誰將贏得2008年歐洲杯?

很明顯不會是英格蘭!(笑)義大利,或者西班牙。有很多西班牙球員在為利物浦效力,他
們擁有一支強大的隊伍,很多球員在最近表現很好。不過眾所周知的是,他們很多次在決賽
中倒下。也許這次不會發生這樣的事了。


M MUSIC 音樂

在預備隊比賽後,是誰決定更衣室放什麼歌?

每個人喜歡的歌都是不同風格的。一般來講是英文歌,輕快的英文歌。我們傾向於RAP或者
Hip-Hop風格的,有時候也有輕音樂。

誰的品味最糟,弄得大家禁止他走近音響?

我不會告訴你名字的,不過如果有人放了首很糟的歌,立刻就會有其他人上去換掉。莊嚴的
音樂不會播多長時間的。


I INTELLIGENCE 理解力

預備隊中誰最聰明?

在常識方面我可不怎麼在行,不過米克爾‧聖‧約瑟(Mikel San Jose)的才能可不局限於
足球。他總是高談闊論,我們就在一邊聽。他說的有時對有時不對。不過無論如何,他的嘴
可沒停過。

L LATIN LADIES 拉丁美女

我有女朋友了,所以這個問題我不能隨便回答!這麼說吧,夏奇拉是個不錯的歌手,我比較
喜歡她。


I INTERPRETER 翻譯

當你加盟的時候,誰最合你意?

在訓練中是拉法‧貝尼特斯,而教練中安東尼奧‧高美斯(Antonio Gomez)幫了我不少忙。
要說日常生活的話,我哥哥陪我度過了最開始那幾個月,他的英語很好,讓生活更容易適應
了些。現在我的英語已經可以張口了,所以生活沒什麼問題。


A AGGRESSION 進攻

有一種說法認為,阿根廷的比賽特別注重邊路是嗎?

沒錯。這是我們足球理念中不可動搖的一部分,我們把每一次進攻都當成最後一擊。我們為
足球而生並奉獻全部。這是最高尚的精神,我們討厭懦夫。這就是我們成長的道路。足球在
阿根廷的地位遠高於很多其他國家——無論球員還是球迷對它都有著一種特殊的感情——你
們好像把它稱為狂熱吧——那就是我們在球場上表現出來的。


這種激情是不是也在你適應英格蘭足球的過程中起了大作用?

這的確讓我更容易適應了。如果你的身體能應付的了比賽,並且作為一個球員進步,那麼你
在這個環境立足就容易多了。


N NATIONAL ANTHEM 國歌

你會唱阿根廷國歌嗎?

當然。(唱了一小段後開始笑)這是首呼喚人類自由的歌。不過由於曲子太長,所以比賽時
一般會放精簡版。當它奏響的同時,人們的情緒也隨之被調動起來,尤其是在重要比賽中。


O OVAL-SHAPED BALL 橄欖球

阿根廷橄欖球隊出色的表現有沒有在家鄉產生轟動?

一直以來南美洲都未引起大家足夠的重視。橄欖球在阿根廷也並不是一項主流運動,所以大
家都很讚賞球員們在去年橄欖球世界盃打入半決賽所取得的成就。
你看過他們的比賽嗎?

一次也沒有。儘管我很喜歡足球中的身體對抗,但我可能不會喜歡上橄欖球。這是項艱苦的
運動,坦白說,我對它一點都不感冒(I'm not a fan.)。


I IDEAL INVITATION 完美請柬

你最想參加什麼樣的聚會?

如果作為提名者,被邀請參加某次頒獎晚會,那感覺會很特別。(If I was invited to
the Ballon d'Or Awards as one of the nominees that would be pretty special)如果
能夠最終獲獎當然更棒,但能獲獎的後衛球員並不多。或者是阿根廷奪取世界盃後的慶功會
,那肯定非常不可思議,這兩種聚會都不錯。


N NERVES 焦慮

你在比賽前會因為對手而不安嗎?

不會。可能年少的時候有,但現在我已經成熟了。那種不安情緒只會持續幾秒鐘,一旦踏上
球場,看著滿場的球迷,你立刻就會把它們拋之腦後。上賽季代表一隊出戰朴茨茅斯和富勒
姆的比賽對我來說,興奮大過緊張。它會給你帶來動力,讓你恨不得比賽趕緊開始。
S SHOOTING 射門

預備隊中誰的射術最精湛?

毫無疑問,傑‧斯拜因(Jay Spearing)。他的射門角度非常精准。

最差的呢?

羅納爾多‧胡特(Ronald Huth)!儘管他把球砸向大門的射門方式為預備隊取得過幾個進球
。我至今也只有一粒進球,所以沒什麼資格去批評他。我的機會不少,但卻總是離進球有段
距離。


U U-20 WORLD CUP U-20世界盃

去年在加拿大獲得的勝利是你職業生涯中的第一枚獎牌?

那是我作為職業球員獲得的第一枚獎牌。希望本賽季我能和預備隊一起再拿一枚。

你覺得阿根廷U-20的成員們能夠一起取得更多榮譽麼?

如果我們能一起進步,一起在成年階段獲得成功,那將會非常美妙。但從歷史情況來看,這
很難。阿根廷已經在這項賽事中6次稱雄,包括有馬拉多納的1979年,但最終能獲得世界盃
的卻不多。

阿根廷已經獲得過奧運會的足球冠軍。今夏的北京奧運會,你們也會把冠軍當作目標嗎?

1986年世界盃冠軍成員聖吉奧‧巴蒂斯塔是主教練,希望到時他會選中我。但這很難說。最
近(阿根廷國奧跟)瓜地馬拉打了一場友誼賽,23歲以下球員為主的陣容中包括像賈維爾‧馬
斯切拉諾這樣經驗豐富的球員。如果我能入選就太棒了。


A AIRMILES 空中距離

你必須得克服時差長途飛行才能代表阿根廷比賽?

確實是這樣,飛來飛去。為了踢球,11年來我不斷地環繞地球。最開始是義大利,然後我又
去了法國、奧地利、 西班牙、美國和加拿大。那都是些很長的旅途,但我並不在意,因為
我代表著祖國。如果遇上主場比賽,那就是一次回國待上幾天的好機會。人們都喜歡回家見
見親戚朋友,我也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urada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