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inyurl.com/38s87t

http://bbs.arsenal.com.cn/viewthread.php?tid=135638&extra=page%3D1

by 馬卡

阿德巴約獲得了BBC非洲年度最佳足球運動稱號的稱號。

阿德巴約獲得了球迷42%的選票,超過了第二名的德羅巴,去年此獎項的獲得者埃辛名列
第三,四五名分別是卡努特和埃托奧。

23歲的阿德巴約領導了奪冠行列中的阿森納的鋒線,打入了13個聯賽入秋,包括埃米爾球
場第一個成年隊球員的帽子戲法。

不過在國家隊方面,多哥未能打入今年的非洲杯決賽圈,多哥在06年首次參加世界盃,這
次被淘汰多少是個意外。

五個候選球員的名單是由每個非洲國家的專家挑選的,考慮的因素包括性格、技巧、技術
、團隊精神、穩定性和公平競賽的精神。


http://tinyurl.com/3y678q


http://bbs.arsenal.com.cn/viewthread.php?tid=135422&extra=page%3D1

by rockgun

現在他已經成為英國足壇、多哥和非洲足壇一道靚麗的風景,阿德巴約證明了當初將他從
隆美足球學校Etoile Filante發掘出來的人的眼光。這位球員年僅18歲時就成為法乙球隊
梅斯一個突出顯著的人物,他現在排名英超射手榜前列,確認了他之前無窮的潛力沒有得
到很好的爆發。

「一直到最近,我習慣了一直以來生活在很多批評的包圍之中,但是我一直非常刻苦努力
工作,我得到更多尊重的事實就是因為我在球場上的表現,我深感自豪,」這位瘦長的
前鋒說。

自從他在2005年12月來到英國足壇後,不穩定和笨拙一直就是他的標籤,很多人公開置疑
溫格購買這位高大的多哥人的動機。溫格自己卻從不懷疑,他對於阿德巴約的信心越來越
得到了正確的證明。

在訓練基地2年多的艱苦訓練之後,在徹底融入了他的新環境之後,這位瘦長結實的神槍
手變得越來越強壯。本賽季他已經打進了13粒進球,這位1米90的鋒線跑動者已經完美地
接替了亨利離開留下的空白。

「如果有任何區別的話,那麼他比蒂埃裡更強壯和更勇敢。他必須提高他的射術,但是他
是一個聰明的球員,亨利無疑傳授了大量的心得給他,」溫格說。「他們過去一直都彼
此交流很多,蒂埃裡建議他盡力在門前保持冷靜。當他打進了他第三個進球時,我告訴
自己『現在,這球就是亨利式的。』我真得這麼說了。」阿德巴約在對德比上演了帽子
戲法之後,這位槍手老闆當時就表現非常激動。

進球數增加進一步地強調了這位來自多哥的球員的上升地位,他事實上在夏季英國媒體猜
測誰來替代亨利位置時被忽略了。「你必須讓人們自己做出他們的判斷。當這個賽季開始
時,很多人都期待著范配西或者愛德華多,但是沒有人期待著我。到了本賽季結束,他們
可以看看統計數據,這將會清晰說出誰替代了亨利的位置,」這位在06年世界盃資格賽上
為他的祖國打進11粒進球的前鋒說。「現在說『就是我』或『就是他』是無意義的。我的
目標就是在射手榜上名列前茅,但是無論如何,最重要是贏得獎盃,進球和享受我的足球
。然後,我將讓其他人和球迷在阿森納的歷史上來評價我。」

「當誰是英超賽季最佳球員這個話題談及時,我的名字被提到了,這顯然是對我非常好的
事,」這位自稱為阿森納前球星卡努的崇拜者說。「但是現在,要讓這個賽季完美,我
們需要贏得獎盃。我真得希望今年能雙手高舉一些獎盃。如果我打進30個球,但是最終
卻一無所獲,這毫無意義。」在很多方面都能夠在鋒線上製造威脅,包括偶爾接應長傳
球,槍手在他們熟練短傳配合之外也會不時採用這一戰術,阿德巴約自從在去年9月傷
癒之後,越來越有了門前感覺。

「目前,我盡力去將自己提高到了一個更有效率的水平上。我的背身拿球很好,我彈跳很
好,我速度快。現在,我需要在整個賽季都有穩定發揮。這是成為一個真正偉大球員所
必需的,「這位前梅斯球員說。他在10餘歲時在這家法國洛林俱樂部,隨後晉級到了法
甲,他轉會去了摩納哥,在摩納哥,他在03-04賽季和04-05賽季中,他總共進了17個聯
賽進球。

「我有時認為我依然沒有得到像其他球員同等一些媒體的評價,但是這不是問題,」這位
球員說。他在摩納哥的形象有一段時間曾失去了光澤,他因為工資支付問題和一些傷病
,他在媒體上發表了魯莽的聲明只能讓事情變得更糟。這段日子已經成為了過去,他最
終的選擇證明了是一個聰明的決定。

在他在北倫敦頭1年半期間,阿德巴約在42場英超比賽中打進了12個進球,一個滿意的數
據,但是很多球評認為這位有天分的多哥人應該打進更多的進球。結果,亨利的離去催化
了他的前鋒搭檔爆發。

雖然經歷了夏季傷病打擊的低落時刻,阿德巴約在他恢復健康後在球場上表現出色。「我
當時真的在精神上和身體上都感覺特別好,所以當我在奧地利集訓時大腿肌肉受傷後,我
倍受打擊,」這位球員自己說。「這是一個嚴重的傷病,我知道我肯定缺席本賽季頭幾場
比賽,更不用說季前熱身賽。但是現在,我回來了。我不可以說完全準備好一週三賽,但
是我百分百康復回來了。」

作為阿森納華麗的上半賽季一分子,阿德巴約繼續變得更加自信和成熟。「今年,這支球
隊現在踢得自由奔放。這對於球員和教練來說都是好事。我們很開心表現突出和所取得進
步。去年,我們是一支年輕球隊,當我們落後時,我們不知道如何去做,習慣了崩潰。但
是現在,我們正在任何時候學習,踢出漂亮的腳下足球,」這位門前得分手說。

「每個球員知道在整個90分鐘之內如何去做。即使當我們落後時,我們也不會讓它對我們
產生不利影響。我們勝任於一直堅持這個成功的動力。我們控球的整體足球球風讓我們
對手感到艱難,」這位多哥國腳說,他在之前因為非足球原因離開國家隊之後最近又重
回到國家隊。他自信和門前敏銳嗅覺爆發了,2008 年將會是阿德巴約的一年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urada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