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賽季鐵定主力,拿到數個單場最佳獎項,一個偉大的「同謀犯」,正如他說的,作為一
個阿森納中場,馬修別無索求了。當問到他的隊友給他起得的外號時,他說:「不不不,
這是一個非洲球員給我取的,因為你知道,我絕不放棄。」

加圖索就是他們給他取的外號。現在,今晚,他將面對米蘭的加圖索,他剛剛從大腿傷勢
上康復,而且這是在歐冠16強上的對話。馬修的外號是盜版於加圖索,原版的外號叫「野
良犬-"Ringhio" (the "Snarler")」,但是這位年輕法國人樂意於這個外號。

當問到是否這是一個公平的對比時,他說:「我不這麼認為,」「他們確實稱呼我為加圖
索,而且他確實是一個偉大球員。我不想讓自己外號聽上去是對他失敬,因為他是一個迷
人球員,但是我認為我和他不同。我更有攻擊性。我們盡力去踢出更純粹的一些足球。而
且,在任何方面,我希望在足壇上留下我自己的聲名。」

這個賽季,他就像一個通電小子一樣讓人印象深刻。然而,作為一個在馬賽長大的孩子他
也崇拜過德尚,這裡還有其他兩個中場球員,是他樂意與之比較。「維埃拉和基恩」他的
偶像。「他們都很迷人。他們在這個聯賽上做得很好。我希望成為一個像他們那樣的球員
。他們都是鬥士,他們都是偉大球員,他們為各自俱樂部帶來不同,他們有一個偉大精神
,偉大的體驗,他們率領著他們的球隊。」

馬修也是一個領袖。下個月才年滿24歲,他宣稱自己要成為球隊中大嗓門一個。「我喜歡
在球場上喊叫,」他解釋說。「我們球隊出色地方就是我們有一個很好的交流。每個人都
承擔責任,彼此交流,讓事情更好。」
他在球場上的渴望的位置就是成為球隊的屏障,這也是他為什麼希望倣傚維埃拉的原因。
他的法國同胞在2005年離開,也許一直缺乏一個正確的接班人,直到本賽季弗拉米尼橫空
出世。

「我盡力去在中場奉獻出更多一點的身體對抗壓力,」他解釋說。「賽斯克更多是參與進
攻,所以我必須維持中場次序。我必須保護我的後防線,待在中路,專注於阻截對手的
進攻。這非常重要,因為中場是球隊的心臟。在英國,每週,每支球隊都在戰鬥。先去
贏得對抗是很重要的,之後你才能打出流暢足球。因為如果你不能贏得對抗,那麼你就
不能打出你的比賽。球隊知道這點。每個人都知道首先要戰鬥,其次才是比賽。」

「當你和一支像布萊克本這樣球隊踢球,從一開始他們就踢得是身體對抗足球。你需要作
出反應。最重要的是我們在為阿森納效力。我們都想踢出流暢足球。這樣踢球是一種愉
悅。但是我們必須首先贏得身體對抗的戰鬥,因為我們從本賽季開始就已經證明了如果
我們必須戰鬥,我們就戰鬥到底。」

直到現在,殺氣是溫格球隊所缺乏一個因素。雖然他們都有著微妙的技巧和足夠才能表演
出奇幻的,流暢足球,雖然吉爾伯托有些中場詭計,但依然不足。顯而易見,亨利離開導
致這支球隊構架發生了非常重要的變化,以及包括決定讓加拉出任隊長也給球隊帶來不同

「當亨利和我們在一起時,他是一個巨大的球員,」馬修解釋說。「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員
之一。所以,當然,所有注意力都放在他身上。當他離開,我們都必須承擔起責任,這
就是所發生的故事。這對於這支球隊是好事。所有前鋒都可以破門,中場也可以,後衛
也可以。而且威廉是一個可以在困難時刻將球隊推向前進的傢伙。你也需要這種人。他
是一個贏家,你需要在球隊中有贏家,這些傢伙憎恨失敗,他們希望贏得一切。我也討
厭失敗。我希望在訓練上都贏球。有些人說我是一個非常輸不起的人,是的,我是。我
一直就是如此。如果我要玩什麼,我就希望獲勝。不僅是在足球上。包括玩牌或任何事
。如果沒贏,那麼我就不會再玩。如果你不想贏,那麼你就別玩。」

弗拉米尼成長於馬賽的南部,雖然他父親羅蘭來自羅馬,他的媽媽瑪莎來自科西嘉。「一
年年過去,足球變得越來越重要,」他說,他在孩童時期曾是柔道的狂熱愛好者。最終因
為他的法律學業,他放棄了柔道。他在大學待了6個月,之後進入到馬賽的一線隊。「我
當時非常年輕,」他回憶說。「我們進入到聯盟杯的決賽,這讓我非常自豪。」

這也讓他逐漸知名,但是,當時,溫格按照他一貫的方式,已經搞定了弗拉米尼的轉會。
馬賽人臉都氣得變成豬肝色,他們的教練Jose Anigo指責這是一次「知名的叛國」,弗拉
米尼對馬賽食言,和阿森納在2004年夏天簽下一份4年合約。阿森納最終在體育仲裁法庭
上搞定此事,支付給馬賽32W英鎊作為培養這位球員的補償金,這點錢實際上就跟偷來一
個球員差不多。這家法國俱樂部的要價是10m。

雖然馬賽是一個「豪門」,他在這裡度過了14年時光,按照馬修的話說,離開馬賽去阿森
納是一個輕鬆的決定。「對我來說,英國足球排第一,其次是意大利和西班牙,」他說。
「在英國,從開始到最後一分鐘,球員都一直在盡力去破門。你防守,然後進攻,你防守
,然後又進攻。我喜歡踢這樣比賽。在法國,一場比賽時有分時階段週期的。在英國,從
開始到結束,你都別想喘氣。在英國身體對抗更強,攻防轉換更快,我相信這已經讓技術
水平變得非常高。」
在他簽約之後不久,他就得到一次一線隊首發處子秀,但之後,馬修陷入困境。他在比賽
中上上下下,在球隊進進出出,獲得了一個萬能膠的名聲,但不是一個有用的主力球員。
「這很困難,因為我希望證明給每個人看我可以上場,」他回憶道。「我的心在等待,永
遠在等待,我都不知道我一直要等多久!我在3個半賽季訓練非常刻苦,奉獻一切,但是
我只能等待成為一個主力機會。」即使當他進入到2006年歐冠決賽,「我從12月打了每場
比賽直到賽季結束,但是我踢得是左後衛。但我最佳位置是中場。只有今年,我才發現了
自己位置。」

他在巴黎決賽輸給巴薩比賽中下半場替補出場。之後,弗拉米尼和溫格促膝長談,溫格告
訴他你不是一個左後衛。如果你在中場踢得不好,那麼你就沒有資格代表阿森納。「我希
望在阿森納為我的位置而戰,競爭我的位置,」他回憶道。「我肯定我可以在這裡踢球,
我說我會樂意為我的位置而戰。」

然後,這也增長了他離開阿森納的可能性。他的合同截止到今年夏天到期,他去年惱怒地
談及想要買斷他的最後一年合約,他同意他的叔叔打電話給法國體育報紙隊報爆料說他可
能離開阿森納,這吸引大批的買家關注,不僅只有意大利。「我希望我不會被迫走人,」
他說。「在足球界,一切變化得很快。」

阿森納沒有放他走。去年夏天返回到季前訓練營,弗拉米尼依然在球隊中。基於弗拉米尼
本賽季表現,阿森納決心拿出一份5年合約來綁定他。事實上,他也是目前唯一沒有商談
續約的球員。「確實我們正在談,」他說,他將簽約嗎?他的回答是正面的,也許帶著一
絲含糊。「我在阿森納非常開心,希望每件事都會順利搞定。我希望留下。」

在阿姆斯特丹的季前熱身賽,和在埃米爾杯上比賽,他們都贏了,這也增加他們的信心。
團隊精神開始凝固。「那時,我們知道我們可以獲得一些東西,」他說。「在我看來,事
情僅僅就是『向前進,向前進,戰士的責任重,婦女的冤仇深』。我告訴自己『這是你的
機會,抓住它。做到你必須做到的,做到你最好,之後一切順其自然』。我已經找到了我
位置,我和其他中場球員之間有一個很好的協作。」

馬修說,阿森納足球的關鍵就是化繁為簡。「技術是非常重要的,」他解釋道。「但是我
們也互相理解。每個人都有付出,球隊得到了更多的實力。每個人:我自己、賽斯克、亞
歷克斯、托馬斯,所有人都在中場添加了新的東西。」他說,這裡面還有另外一個關鍵因
素。「但是最大的不同是精神氣。實力在這裡,但是我們需要是精神氣,」他解釋說。「
從一開始,我們就展示出我們彼此理解很好,有能力去贏得冠軍爭奪。」

那麼歐冠冠軍呢?「我們希望贏得這個獎盃,」他說。「我們都有著高昂的信心。我們確
實是一支很年輕的球隊,但是我們也有著很豐富經驗,因為我們在一些時候已經踢過非常
高級別的比賽。我們有過偉大的體驗,我們不怕任何人。」肯定也不怕加圖索,這頭野良
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urada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