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聯老將吉格斯本周日將在米堡的河畔球場迎來代表曼聯的第750場比賽,然而,這也意
味著他打破博比-查爾頓爵士的俱樂部最高出場記錄必須要等待下賽季才能實現。


博比-查爾頓的現有記錄是759場,而在作客羅馬的歐冠比賽沒有出場后,即使打入歐冠決
賽,目前參賽場次749場的吉格斯也最多只能再參加10場比賽(6場英超,4場歐冠),因此
他本賽季頂多也只能追平查爾頓,無法創造新紀錄。


不過,下賽季吉格斯成為曼聯史上上場次數第一人已是必然。而且,若紅魔能打入歐冠決
賽,而吉格斯能在莫斯科追平博比-查爾頓的紀錄,也算一個不錯的成就。


弗格森本賽季的輪換制度,是吉格斯無法更快超越前輩紀錄的原因之一,但威爾士人並不
這麼看。“上賽季踢完后,我全身散架,但這一次恰好相反,我現在很難才能打上比賽了
!”吉格斯對比這個賽季和上賽季區別時說,“但我們去年都巴不得能有像如今這樣的情
況,所以我們現在不會抱怨,我也一樣。”


“現在位置競爭激烈,這就是你希望看到的。如果有人在你的位置上踢得比你好,那就是
你需要面對的挑戰。這是你必須習慣的任務,你拿整個世界來換都不行。”

12個月前,曼聯殘陣追尋著三冠王的目標,當時的球隊比現在少了安德森、納尼、哈格裡
夫斯和特維斯四個人,然而,卡林頓的醫療室那時候卻擠滿了隊員——加裡-內維爾、希
爾維斯特、薩哈、維迪奇、裡奧-費迪南德和埃夫拉等人都受傷。當時,吉格斯在賽季末
的最後17場比賽裡只有1場可以休息,就是客場對切爾西,那時候曼聯已經穩奪英超冠軍


去年的冠軍,讓吉格斯的頂級聯賽冠軍數目達到9個,超越了利物浦的阿蘭-漢森和菲爾-
尼爾。“我散架了,無論精神上還是體力上,上賽季都是艱苦的。”吉格斯說,“在賽季
結束的時候,我由衷感覺到。在義大利與AC米蘭隊的比賽后3天,就是曼徹斯特德比,我
真的累了。”


“我們當時只剩下主心骨,那對我沒有幫助。雖然我並不擔心,但我需要休息。夏天的時
候,我和家人一起到陽光下放鬆了一個月。那讓你輕鬆下來,兩個星期后我就忘了之前是
多麼累,開始希望能夠重新參加比賽。”


吉格斯上賽季結束時決定退出威爾士國家隊,專心為曼聯踢球。“我真的很開心,我決定
告別國際賽,希望能夠讓自己保持活力。我認為本賽季這個決定已經被証明是明智的,我
沒有遇到傷病,踢了很多比賽,感覺不錯。”


“那就是我賽季開始前的目標,因此我很高興自己決定退出威爾士隊。這是個艱難的決定
,我熱愛代表我的祖國參賽,但他們已經有年輕球員嶄露頭角,因此這是做出這個決定的
合適時間。希望這也能延長我在曼聯的生涯。在聖誕節前,當有兩個國際比賽日的時候,
我可以出去休假,回來后我感覺精力恢復了,因此這是有效果的。”


“今年的感覺和12個月前完全不同,我沒有踢國家隊比賽,而且我們的陣容也更加龐大,
這一次幾乎所有人都健康,因此我們有更多人手。和去年完全相反,我現在感覺到其中的
好處,球隊整體也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urada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