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法國後衛在本賽季成為阿森納隊長。加拉承認他花了一些時間來適應這個新的身份,
並和前切爾西隊友德羅巴溝通。

加拉說:「隊長袖標對我而言是一個巨大的獎賞。」

「德羅巴向我指出:『你是阿森納隊長,沿著亨利、維埃拉、亞當斯的足跡。這是一個真
正的榮譽。」

「我在開始還沒有完全瞭解一個隊長的職責,我花了幾個月時間才充分理解了這個新的身
份。」

「我看過布蘭科、特裡這樣的領袖,德塞利教會了我很多。如果是在兩年前,我還沒有準
備好當隊長,但是現在我可以。我必須率領著球隊去獲勝。」

「首先是要指導年輕球員。」

「在訓練結束後,我告訴他們留下來,繼續練習他們的弱項,我一直認為他們非常走運,
在20、21歲就在這樣一家豪門。」

「我一般不會過分地建議。但是在賽前在更衣室裡我和隊友交談是很重要的。」

加拉在週三和利物浦的歐冠比賽之前,被電視鏡頭捕捉到他正在和隊友鼓勁加油。同樣,
今天在12.45分之前,加拉還會繼續和隊友鼓勁加油,加拉相信阿森納可以奪得聯賽和歐
冠的冠軍。

但是加拉在他首次體驗英國足球時,卻完全沒有預料到他會成為一塊岩石和領袖。那是他
在切爾西參加一場季前熱身賽。加拉回憶說:「我第一次的英國足球經驗讓人難以置信。


「在我第一場友誼賽上,我感覺就像被人掐住了喉嚨,面臨著攻擊!到了最後,我感覺就
像一列火車從我身邊跑過。我全身上下傷痕纍纍,最後像個老頭蹣跚下場。」

「在英國,你的對手從來不會讓你有片刻的喘息。」

「現在,如果你不緊盯著一個球員,他完全有可能來一次35碼的奔襲,即使他跑錯了路線

「所以我不得不加強體能,才能在這樣的攻擊下倖免。我長了6公斤的肌肉。」

當他離開切爾西去阿森納時,切爾西指責他為了離開威脅要打進烏龍。加拉說:「我不會
接受這家俱樂部的歪曲事實的說法。」

「我在藍軍待了5個賽季,我怎麼可能說出這樣的話?切爾西在最後時刻給我更多的錢,
但是錢不是萬能的。人們會發現我的勇氣。」

加拉是一個有著強硬態度的人。不僅是在足球上,也包括在種族歧視上。他說:「黑人一
直以來都被告知,當他們被虐待時,他們要保持安靜,不要反擊。我說你必須反擊。就像
(Rosa Parks)帕克斯所做的。」

「作為一個球員,我生活一種保護膜之中,所以我自己並未受到種族歧視。但是我可以想
像在這層保護膜之外的的情況。」

「當我登上歐洲之星列車時,他們翻動著我的護照,當他們認出我的名字後,對我露出了
笑顏。但是我的家人沒有得到這種順利的對待,通常會遭受折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urada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