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ports.sina.com.cn/chelsea/news/2008-01-29/09455464.html

2008-01-29 09:45:18 切爾西中文官方網站


  自從轉會切爾西隊以來,英格蘭國腳阿什利˙科爾憑藉優異的發揮成為藍軍左路
的攻防關鍵人物,球隊中最受歡迎的球星之一。本週一他接受了切爾西官方中文網站
的採訪,並回答了切爾西中國球迷提出的一些問題。


◎請問你足球生涯中最美好的時光是什麼時候?


  我第一代表英格蘭隊出場的時候,這是每一個孩子的夢想,但是你從來沒想到有
一天它真的出現在了你身上。現在我已經61次代表英格蘭出場,這非常美好。


◎那麼最傷心,或者感覺到最不公平的又是哪段時間?

  也許是在我離開阿森納的那段時間所遭遇的批評,我預料到了人們會說什麼,也
有了心理準備,但是整個過程還是給了我最大的打擊。


◎你在2008年的目標又是什麼,而你的職業生涯總目標呢?


  我在今年並沒有什麼特定的目標,而整個職業生涯我期待著能贏得更多的獎盃,
我來到切爾西就是希望能獲得更多榮譽,加盟藍軍之後現在我已經拿到了兩個冠軍獎
盃,希望這個賽季我們可以贏得更多,尤其是現在我們已經進入了聯賽盃的決賽。


  此外我還期待著能為英格蘭隊贏得更多榮譽,現在英格蘭隊已經有40年沒取得大
賽的成功了,因此如果能和英格蘭隊一起問鼎冠軍的話將非常美妙。


◎現在切爾西隊有多名球星參加了非洲盃,藍軍怎樣彌補他們暫時離隊的損失?


  是的,我想我們肯定可以填補他們離開後留下的空缺。我們會懷念暫時離隊的隊
友,但是像馬克萊萊和西德威爾他們都可以填補中場的空缺。此外馬盧達已經恢復了
自己的狀態,我們能維持自己現在的走勢。

  的確每個人都知道現在我們沒有了德羅巴,但是我想這同樣是我們全隊努力射進
更多的進球,以分擔迪迪埃肩膀上重擔的時候。


◎你覺得哪支球隊會成為藍軍未來在歐冠道路上的主要對手?


  我想你永遠不能排除AC米蘭這樣的豪門,本賽季的歐冠競爭會極其激烈。阿森納
踢得非常出色,但是他們的對手是AC米蘭,巴塞羅那是一支很優秀的隊伍,此外皇馬
打破了自己的聯賽紀錄。還有你得當心曼聯隊,但是我認為每個晉級16強的球隊都有
機會問鼎。


◎你和布里奇都是英格蘭的國腳,你怎麼看待你的俱樂部隊友?


  布里奇是一名非常非常優秀的球員,他曾經受過非常嚴重的傷,但是他現在已經
成功走出陰影,表現更加出色。我和他在競爭左後衛的位置,這非常不容易,他踢得
非常好,這很美妙。


◎英格蘭未能晉級2008年歐洲盃決賽圈,你認為這是英格蘭足球的災難嗎?


  的確,因為每次大賽你都會期盼著英格蘭參加,無論你是不是資深的專業球迷,
但是我們沒能成功晉級,無論是球隊還是球員個人都非常失望。但是生活還會繼續,
我們現在有了新的主教練,希望他能帶領我們取得進步。


◎你怎麼看待英格拉隊的新任主帥卡佩羅?


  當一名新教練到來的時候你總會遇到了一些困難,我們每個人都非常喜歡麥克拉
倫,但是同樣也很有興趣看看新教練會如何工作。我相信兩人的訓練方法會有不同,
但是希望卡佩羅先生能發掘出多數球員最好的狀態。他是一名成功的教練,在每家自
己執教的俱樂部都取得了榮譽,希望他也能帶領我們獲得獎盃。


◎你怎麼看待幾個一流球星,C羅,卡卡或者亨利?


  我還從沒有和卡卡在球場上交鋒過,但是C羅也許是我交鋒過的對手中最難對付
的一個,在過去的兩年時間裡他取得了巨大的進步。在我看來,他應該贏得去年所有

的個人榮譽,他非常出色。


  和亨利一起配合的感覺是讓人驚嘆的,同樣他在巴塞羅那的時候也發揮出色,我
很高興看到他回到自己的巔峰狀態。我還非常懷念自己在左路和亨利以及皮雷一起配
合的那段時間,非常美妙。


◎和你交鋒的隊友中誰是最難防防的?誰又是你最出色的搭檔?


  對陣過的最強對手是羅納爾迪尼奧,我搭檔過的最出色的隊友是亨利和博格坎普。


◎誰是你心中最優秀的五名球星(不選切爾西球員)?


  卡卡,亨利,羅伯托˙卡洛斯,C羅,梅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urada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